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黄土地区亚洲第二高墩天宁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9/09/25/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宁县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磊) 9月25日,黄土地区亚洲第二高墩、甜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甜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该项目的建成,为甜永高速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宁县早胜镇到正宁县榆林子镇原来一小时路程缩短到两分钟。

  据介绍,甜水堡(宁甘界)经庆城至永和(甘陕界),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北南纵线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G69)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省政府确定的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是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纵贯庆阳境内煤炭、石油矿区的重要能源通道和红色旅游通道,是连接宁夏银川至陕西西安的快速高等级通道。路线全长303.590公里,概算批复349.3亿元,建设工期4年。

  甜永高速公路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甘肃省公路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其中TYKZ3标路线全长19.6公里,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甘肃兴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合龙的天宁沟特大桥位于庆阳市宁县与正宁县交界处,地质地形条件复杂,是甜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138.08米,最大桩径2.5米、最大桩长96米,最大承台5046立方米,最大薄壁空心墩墩高163米,最大连续钢构跨径180米,其桩长、跨径、墩高、大体积承台在我省居第一,其中最高墩位列湿陷性黄土地区亚洲第二。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按照省公航旅集团“投资抓进度、建设抓品质、经营抓效益”的要求,紧紧围绕“确保飞天奖、争创鲁班奖,建品质工程、创平安工地”的目标,深入开展甘肃省重大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着力打造品质工程。省公建集团及项目办以“五好”管理理念为抓手,成立QC质量攻关小组,聘请专家组成专家库,强化方案论证、过程管控、资源配置、技术交底、工艺控制等工作,克服庆阳地区地材紧缺等困难,通过智慧工地建设、全程旁站监理、加大检测力度等手段,保证工程实体质量。     

  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构建双重预防机制,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围绕高墩施工安全防护、特种设备安全、隧道施工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针对性、可视化、体验化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防坠落、防坍塌等应急演练,做到抓早抓小、预防为主、安全生产。深化重大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青年突击队,以下达任务令、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掀起大干快干的热潮。在高墩班组竞赛中,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高墩施工功效提高了60%,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积极应用“四新”技术,以天宁沟特大桥施工为突破口,引进港珠澳监控团队全程监控桥梁施工,在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以湿陷性黄土超长大直径桩基旋挖钻半孔泥浆湿法、干法、满孔泥浆湿法成孔工艺和空心薄壁高墩横系梁“墩梁异步法”施工工法、高墩墩间横系梁异步法施工工艺、超大体积承台施工数字模拟软件指导冷却循环水降温等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成果,取得省级工法1项,厅局级工法3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17篇,形成高质量高水准有亮点的技术成果,为后续我省湿陷性黄土地区特大连续刚构桥梁等施工提供有益的指导。

  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坚持“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利用已有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40余家子(分)公司。截止2019年6月末,注册资本1000亿元,总资产达4884亿元,净资产达1645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近1000亿元,实现利润4.22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增长了7倍,营业收入增长了33倍。国内主体信用为正面展望AAA,境外主体信用等级为BBB。在2019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中,分别列第197位、77位,较上年分别提升36位、12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