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举行苹果开园采摘活动

 2019/09/19/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庆阳举行苹果开园采摘活动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曹志政 刘华东)9月17日,庆阳苹果开园采摘活动在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举行。参加中国第十六届(2019)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的嘉宾们来到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与农民代表一起,提上篮子,采摘刚成熟的苹果。活动现场,还对庆阳苹果产业优秀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庆阳苹果产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庆阳市坚持把苹果作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形成了苗木培育、苹果生产、分拣包装、贮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苹果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庆阳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全市苹果面积185万亩(其中挂果面积80万亩),是甘肃省苹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市之一,约占全省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6个县属“中国优质苹果基地重点县”,覆盖到96个乡镇、1055个村,形成了10个优质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和25个万亩苹果片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