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19/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庆阳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9月17日,庆阳市先后举办了苹果开园采摘活动、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及文艺晚会等活动,弘扬农耕文化,展示民俗风采,庆祝农村丰收。

  庆阳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周先祖不窋在庆阳教民稼穑,开启了华夏农耕文明的先河。进入新时代,庆阳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当天下午,在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参加中国第十六届(2019)羊产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的人员与果业企业负责人、农民代表一起采摘苹果,享受丰收喜悦。据悉,庆阳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全市苹果种植面积185万亩,约占全省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全市8县区其中6个县属“中国优质苹果基地重点县”。

  当晚,庆阳市委、市政府举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对10户优秀带贫企业、30户优秀“331+”合作社、78户产业致富带头人、16户五星级文明示范户、16户最美家庭标兵农户进行表彰。庆祝丰收节文艺晚会节目《希望的田野》《狮舞庆丰收》《走进新农村》等,充分展现了庆阳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和新时代农业农村的繁荣景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