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武沟村帮扶干部带头干幸福日子在眼前

 2019/09/09/ 10:06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武沟村帮扶干部带头干幸福日子在眼前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日前,镇原县委办的帮扶干部们,来到武沟乡武沟村李岔组万寿菊种植基地,义务帮助这里的村民采摘万寿菊,解决万寿菊采摘高峰期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近期,武沟乡9100多亩万寿菊到了采摘高峰期,可武沟村李岔组的万寿菊种植基地现有劳动力不足,作为武沟乡联乡牵头单位和武沟村驻村帮扶单位,镇原县委办公室党员干部主动联系乡村干部,一起来到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至中午时分已采摘万寿菊3000多斤。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镇原县委办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万寿菊、中药材、养殖等主导产业,配套发展“五小”特色优势产业,激活贫困村土地、劳动力、资源等要素,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大力推广“331+”农业产业扶贫模式,帮办组建并打造了以众荣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示范带动的养殖专业示范村,带动贫困群众入股分红,创新经营机制。

  同时,以党建为总抓手,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支持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经过共同努力,武沟乡武沟村由2013年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0户1222人下降到2018年的117户417人,贫困发生率由57.72%下降到20.5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