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来庆阳开展督查

 2019/09/09/ 10:05 来源:陇东报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来庆阳开展督查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 9月6日至7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五督查组来我市,分组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查。

  7日上午,第十五督查组组长、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主持召开清欠企业账款工作座谈会。督查组成员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陈叔弘,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副司长郑冠兰,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杨成长等出席会议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了解。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汇报了我市清欠企业账款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唐军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庆阳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机制,狠抓政策落实,全力筹措资金,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施策,对拖欠款项,逐项梳理核实,完善清偿台账,细化清欠措施,分类分批落实清欠任务。要严把审批关口,严格督查管理,强化信用约束,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防新增拖欠,坚决防止“边清边欠”“清完又欠”。

  朱涛表示,庆阳市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清欠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规定,抓好指导督导,督促拖欠部门单位依法履行还款义务,确保应清尽清、应还尽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和保证金,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