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简化助学贷款手续实现应贷尽贷

 2019/09/06/ 17:55 来源:陇东报

宁县 简化助学贷款手续实现应贷尽贷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曹康)在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中,宁县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应贷尽贷,确保前来贷款的学生和家长不用等待、快速办理,且最多跑一趟。

  赵元栋是宁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07年国家开始实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来,他就是第一批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此项业务,历经13个年头,亲身经历了助学贷款发放手续的一步步简化,工作效率的一步步提高。

  “刚开始办理助学贷款,学生需要先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好纸质表,到村、镇两级盖章、审核,然后到县资助中心复核,方可签订合同。经过多年的发展,今年开始,学生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然后拿着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前来办理即可。”赵元栋说。

  据宁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靳宁会介绍,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一共安排了40天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招募了8名大学生志愿者,开设7个窗口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的原则,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有需求项目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宁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将复杂的宣传手册提炼成通俗易懂的贷款流程,在高考前后通过QQ群、微信群、邮件、进村入户、张贴公告等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宁县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278人,贷款金额2146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