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高楼镇多举措发展脱贫产业

 2019/09/06/ 17:54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高楼镇多举措发展脱贫产业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许鹏聪)今年以来,庆城县高楼镇凝聚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依托产业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高楼镇各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其核心引领作用,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完善具有带贫机制的“331+”种植、养殖产业合作社12个,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依托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建成“扶贫车间”2个、香菇种植基地1处、设施蔬菜基地1处、肉兔养殖基地1处、肉羊养殖场4处,带动贫困户401户。组织帮扶干部进行入户对接,帮助贫困户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动员鼓励240户贫困群众发展到户产业,享受扶持资金36.87万元,推动产业发展落到实处。

  同时,高楼镇将“智志双扶”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先后建成“扶勤戒懒·爱心超市”3个,评选表彰“致富带头人”“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环境卫士”“敬善孝老好媳妇”等先进典型30名,号召广大群众向先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有效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