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30/ 10:06 来源:陇东报

华池 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近日,笔者走进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瓶瓶黄澄澄的沙棘饮料在生产线上整齐排列,十几名身穿蓝色工服的工人正忙着将饮料装箱。

  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沙棘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现有沙棘原浆无菌灌装、沙棘系列产品、无菌袋包装、沙棘饮料等生产线4条,年可处理沙棘枝果原料3000吨。为加快推进沙棘产业化,增强市场竞争力,今年华池县制定出台了《新时代华池县沙棘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5年)》,计划在现有30万亩沙棘林的基础上再造林70万亩,为产业发展和原料供应创造条件。

  该公司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者兼顾原则,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协助西部地区地方政府通过规模化种植沙棘实现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采用“农户+基地+龙头企业”合作模式和“兜底包收”的采购政策,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创收脱贫。去年,公司带动华池县域贫困户共计2200余人进行沙棘枝果采摘收益,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支部的引领。2018年,我们党支部班子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最终促成易地扶贫搬迁910户,贫困户每户入股公司4000元,公司按照沙棘原料市场价格保收外,每年10%进行分红,不但为公司发展获取了资金,也为农户脱贫致富出了力。”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九龙说。

  近年来,华池县结合农村“三变”战略及产业扶贫工作,不断整合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党建与企业发展之间形成了良性循环,全县非公经济实现多元化发展,推动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华池县共有非公企业49户,成立党支部23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9名,解决就业9755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