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福利院里“幸福曲”

 2019/08/30/ 10:03 来源:陇东报

镇原 福利院里“幸福曲”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郑世强)近日,记者走进镇原县社会福利院,到处洋溢着幸福温暖。只见院内干净整洁、环境优雅、设施齐全,老人们穿着整齐,或围坐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或聚在活动室里打麻将、下象棋,护理人员在为老人洗脚,餐饮人员精心准备晚餐。老人们在温暖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福利院的幸福生活。

  当天中午,天下起了蒙蒙细雨,镇原县太平镇两名村民将一面写有“亲人般的陪护 家一样的温暖”字样的锦旗送进了位于开边镇的镇原县社会福利院。原来,这是孤寡老人王浩仁的侄子王金虎为了感谢福利院对其叔父的精心照顾,特意送来的锦旗。据了解,王浩仁老人今年84岁,身体多病,语言表达受阻。一辈子在外流浪40多年,两年前进入镇原县社会福利院安度晚年。

  “我叔父一辈子很可怜,十几岁成了孤儿,在外流浪多年,晚年回来进到县福利院。这个福利院我来过四五次,这里的员工都很有爱心,家人照顾不到的,他们都能照顾到,而且做得很好,我很感谢他们。”王金虎说。

  王浩仁老人自入院以来,院里安排护理员马燕妮专门照顾他。两年如一日,马燕妮对老人的照顾从来没有松懈。在她的细心照料下,老人的状态比刚来时好多了。

  “老人身体不好,经常患病卧床,我每天给老人打水喂饭、换洗衣服、整理床铺、打扫房间,还经常给他洗澡、剪指甲、刮胡子。就想通过我们的爱心,让孤寡老人心里不孤单、生活有依靠。”马燕妮告诉记者。

  说起在福利院的生活情况,李创瑞老人很是感慨,“我来这不到一年,和王浩仁老人同住一个房间。这里的护理员很有爱心,把每一位老人照顾得很好,我都看在眼里。我以后就一心一意在这儿养老送终了。”

  近年来,镇原县社会福利院始终坚持“一心一意奉献爱心,全心全意贡献社会”的办院宗旨和“爱心、耐心、细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方针,坚持以院民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全院孤寡老人安享晚年提供一个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我们对于无自理或半自理院民实行专人护理,由护理人员送饭送水到房间,帮助院民洗衣洗澡。对于有自理能力的院民,由专人负责,帮助清理床铺,打扫房间卫生,做到卫生清洁无异味。”镇原县社会福利院院长张鹏程说。

  如今,镇原县社会福利院已形成集生活、文化、娱乐、医疗为一体的科学服务体系,为孤寡老人和孤儿们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目前,共有工作人员20名,设置床位157张,供养112人,其中特困供养对象105人,孤儿3人,流浪乞讨2人,代养老人2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