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2019/08/28/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刘耀 张宁宁 张文

镇原 万紫千红竞芳菲

镇原县武沟乡群众采摘万寿菊。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文

镇原县富羚养殖专业合作社自动化挤奶设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宁宁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耀 张宁宁

  一座座钢架大棚立于田间、一处处生产场地热火朝天……八月的镇原,瓜果飘香,风景如画,特色富民产业呈现出万紫千红竞芳菲的喜人局面。

  镇原县近年来全力培育草畜、瓜菜、林果、中药材、万寿菊、小杂粮等特色富民产业,努力实现广大农村“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

  穿行在镇原县茹河川区,只见成带连片、错落有致的温室大棚在艳阳下泛着层层银色涟漪,农民们忙着采收、搬运、过秤、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镇原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扶植、引导群众发展设施瓜菜,全县瓜菜种植面积达22.8万亩,新建5000亩瓜菜产业示范园1处、果蔬保鲜库8座、瓜菜交易服务市场1处。

  开边镇甄沟村的甄裕在村里瓜菜合作社的带动下,走上了瓜菜种植脱贫致富路,今年他又种植了两棚小甜瓜。他告诉笔者:“自种植甜瓜以来,效益特别好,去年收入8000多元,今年预计可收入1万元以上。”

  为了发展万寿菊产业,镇原县对种植万寿菊的农户提供补助。今年全县种植万寿菊面积达到7.4万亩,在武沟乡、孟坝镇分别建成万亩万寿菊旅游观光园,同时新建休闲木屋、亭阁台榭等,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去年采摘万寿菊六七茬,实现亩均净收入2500元。摘花的时候,我跟老伴儿7天半的时间就挣了2500多元。”对王跟科来说,种菊花能有这样好的收入出乎他的预料。今年老王只种了2亩万寿菊。自家的花收完以后,他和老伴又到村里的合作社摘花,再加上种植小麦、玉米的收入,年底就可以脱贫。

  镇原县还开展“合作社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发挥育产业促就业带动效应,实现每个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5个以上,联系贫困农户30户以上,贫困户资金分红10%以上。目前,全县建成各类“331+”合作社196个,创建示范样板社17个,组建联合社3个,带动养殖肉牛、肉羊、生猪、肉鸡分别达到21.3万头、65万只、13.4万头、710万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