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人大常委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08/27/ 08:40 来源:陇东报

宁县人大常委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杨强)今年以来,宁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县委重大决策、政府重点工作、群众关注热点,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民生的好与坏直接关乎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性,为此,宁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运用调研视察手段,采取“解剖麻雀”“把脉问诊” 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大调研,指出产业培育、帮扶措施、基础设施、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部分贫困户住房和饮水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安排有关部门,重新摸底排查,出台政策措施,全力予以解决。

  针对全县“苗木培育技术不高、营销手段滞后”问题,宁县人大常委会还充分运用专项工作评议这一监督手段,通过对苗林中大户采取落实奖补资金、开展技术培训、提高苗木繁育水平、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不断调动了群众发展苗林产业的积极性。同时,人大常委会还加大环保部门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不断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环保工作基础。至12月底,帮助环保部门争取项目14个、资金1.08亿元,建成和盛污水处理站等12个环保项目。

  此外,为回应市民关切,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打造“生态宜居、山水园林”城市,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就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从去年8月初开始,组成调研组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多种方式听取代表建议和市民呼声,甄选出供暖排污、交通拥堵、停车场建设等15个群众反映集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作为询问事项。询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人大代表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遮不掩、坦诚应答,通过一问一答互动,不断形成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的共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