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柴秀玲 孝敬公婆传美德

 2019/08/26/ 10:31 来源:陇东报

柴秀玲 孝敬公婆传美德

  本报记者 范亮

  1989年,婆婆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华池县城壕镇定汉村村民柴秀玲每天坚持伺候婆婆吃喝、洗脸擦身、接屎接尿,毫无怨言;2008年,婆婆去世后,公公也因病卧床不起,柴秀玲又悉心照顾起了公公,直到老人于2015年去世。25年来,柴秀玲无微不至孝顺公婆的事情,不仅在村里成为美谈,也成了后辈们效仿和践行的标杆。

  柴秀玲今年58岁,右手食指先天残疾不能活动,无论干活还是照顾老人都要比常人辛苦,但她却数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公婆,这主要源于母亲对她的言传身教。在柴秀玲的记忆里,奶奶48岁时就生病卧床,母亲悉心照料了32年。“那时候,生活困难,哪怕自己和孩子饿肚子,家里的口粮总要先紧着老人吃。”柴秀玲说,孝顺老人,这是一辈传一辈的事情,母亲为她作出了示范。

  “在我们村,几乎人人都知道柴秀玲任劳任怨,把两位老人照顾得特别好。”说起柴秀玲对公婆的孝敬,村主任王生中称赞说,柴秀玲经常将老人安顿好后,再去忙农活,经年都是如此,老人家头发梳得十分整齐,穿得也干干净净,无论啥时候到他们家,都没有半点异味。

  柴秀玲悉心照顾公婆,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也学会了百善孝为先。2018年腊月,柴秀玲不慎滑倒导致右腿骨折,儿子杨乐立即带着她去华池县人民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儿媳赵志珍对她也是悉心照顾,端吃端喝。孝顺老人的好家风得到了传承,柴秀玲也享上了曾经自己婆婆的福分。

  “小辈们都知道尊老爱幼,这也是从婆婆那里学到的。”赵志珍说,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安康,这是身为后辈儿女的责任。“谁都会有老的一天,将来也需要孩子照顾。我一定会像婆婆一样,把孝敬老人的好家风传承下去,给孩子们作出榜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