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三嘉乡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2019/08/22/ 10:46 来源:陇东报

三嘉乡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燕超)正宁县三嘉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从薄弱环节入手,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和城乡环境整治,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嘉乡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周评比、月通报,每月组织各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观摩各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在群众观念转变上出实招,印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倡议书》4500多份,与农户签订环境整治承诺书和文明公约共计1600多份。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域无垃圾党员先行”活动,依托主题党日,组织乡村党员干部深入环境整治的薄弱区域,合力攻坚。坚持在综合整治上下实手,充分发挥村级共管共享理事会作用,并将保洁员一并纳入统一管理,进行设岗定责,全乡保洁队伍人数达50多人,基本满足了日常的保洁工作。

  三嘉乡坚持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同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在群众宜居条件改善上,争取项目资金512万元,对沿川160户民居进行提质改造;争取430万元对街区进行升级改造。全乡范围内建成休闲娱乐广场5个,街区及各村集中居民点共安装太阳能路灯320盏、固定垃圾桶150个,栽植日本樱花、油松等各类绿化树种8000余株,主干道两侧种植格桑花、七彩花等各类花卉4公里。投资80余万元,建成污水收集池、垃圾转运站各1座,基本实现了村收集、乡转运这一目标。在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上,在全乡范围内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站3个,积极动员农户以旧换新,全年回收废旧农膜20余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