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曹仲祥 返乡创业展宏图

 2019/08/21/ 15:05 来源:陇东报

曹仲祥 返乡创业展宏图

  本报记者 高于婷

  曹仲祥1969年出生在西峰区什社乡武家川村,半工半读读完小学后,家里再也拿不出钱供他读书。1983年,他跟同村青年去外地打工,掘土引水、烧砖制瓦,将攒下的钱全都交给父母还清了外债。凭借出色的技术,曹仲祥每年都会有固定收入,但是解决了生活问题却改变不了贫困面貌,因此曹仲祥决定自主创业。

  他满怀信心将积蓄都投进服装生意,每天和妻子在各个县城、乡镇之间来回奔波跟集赶市,初期赔了不少,他及时吸取经验教训,改变经营策略,收入还算不错。在积累了一定经验后,他又把目光转向了农业领域。

  2000年,曹仲祥购进了一批苹果树苗,栽植了5亩果园。在培育果树的过程中,他掌握了丰富的种植知识和技能,也意识到果品包装材料行业存在空白。2005年曹仲祥成立了庆阳祥达果品包装材料销售部,以质量可靠的果品包装,赢得了广大顾客的认可。2016年,曹仲祥注册成立了庆阳陇发果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不断更新设备,拓展业务范围,在周边乡村大量招聘务工人员,次年还建了厂房、职工宿舍、职工食堂,并新建5座果库,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考勤制度。

  回顾创业历程 ,曹仲祥感慨地说:“我的成功是个人奋斗的成果,更是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社会各界支持的结果。”他从未忘记初心,决心继续艰苦奋斗,获得更好的业绩,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回报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