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奋楫扬帆破浪行——庆阳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扫描

 2019/08/21/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何海峰

奋楫扬帆破浪行

——庆阳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扫描

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饮料生产线。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彬

环县正茂饲草加工农民专业合作联社饲草加工车间。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彬

  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何海峰

  生产总值完成345.96亿元,同比增长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8.59亿元,增长7.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37元、4422元,分别增长8.8%、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7亿元,增长7.8%……今年上半年,庆阳市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在扩投资、调结构、增动能上下功夫,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健康平稳态势。

  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宁县1100亩黄甘桃喜获丰收。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建强

  在西峰区后官寨镇路堡村菊花台田园综合体,游客赏花拍照。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3月22日,庆城县举行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月30日,西峰区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生猪育成场等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庆阳市现场签订合同项目43个,合同金额82.59亿元……

  庆阳市坚持把项目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撑,实行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推动银西铁路、甜永高速等一批大体量的项目加快实施,地方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15.2%。同时,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改善全市营商环境。

  为了提升项目工作成效,庆阳市实施对外开放和“引强入庆”战略,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上半年,共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省外招商引资项目85个,完成到位资金118.79亿元,同比增长17.82%,正大、天士力、天津亿联、福建圣农、北京融诚等企业相继落户庆阳。

  日前,正宁县招商引资项目——甘肃融诚集团正宁共享未来农场扶贫产业园开业投产。融诚集团坚持“331+”产业扶贫模式,在当地以土地入股、果园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入股、集体资产入股等方式,建成3万多亩苹果基地,投资2.3亿元的年产5万吨果糖提炼中心主体已经落成,投资5.7亿元规划占地1.2万亩的共享未来农场中的融诚富民果袋厂、融诚万锦服饰厂建成投产。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