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多措并举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2019/08/16/ 15:43 来源:陇东报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佩阳)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水漫灌’”的问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快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市上按照“运营规范、运营一般、未运营”三种类型,对贫困村合作社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分级建立了工作台账。将前期调查摸底的“运营规范、运营一般、未运营”三种类型细分为“运营规范、运营较规范、运营一般、未运营和吊销注销”五种类型,逐村逐社整改完善、规范提升。截至7月底,全市贫困村3072个合作社中,运营规范的1233个,运营较规范的624个,运营一般的357个,未运营的316个,已吊销注销的542个。依托中盛公司,采取政府建圈舍购羊只、企业出技术包运营的方式,计划建设千只湖羊标准化扶贫示范合作社415个,现已建成99个,投羊建成22个,湖羊存栏7739只;依托正大集团,采取“定仔猪和饲料价格、定育肥标准、定保底回收价格”的“三定”模式,计划在西峰区开工建设“331+”正大生猪标准化合作社13处,现完成主体3个,建成3个。

  市政府将2019年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874亿元和天津对口帮扶资金1.845亿元有效整合,支持贫困村建办养殖、种植合作社。环县向农发行贷款2.8亿元,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贷分用、共管统还”的方式,支持湖羊养殖合作社发展。镇原县实行政府定额奖补扶持政策,对新建、改扩建湖羊养殖合作社分别按每只基础母羊补助600元和300元的标准定额奖补。西峰区整合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为贫困村户配股1500万元、银行融资1500万元、财政列支1500万元,每个合作社整合投入建办经费45万元,支持生猪育肥合作社建设。

  市政府还出台了《庆阳市扶持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实施意见》,设立专项资金3000万元,每年扶持1000名左右的未就业大学生到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就业。市财政整合1873万元,重点用于合作社带头人及经营管理人员技术培训。目前,全市共培训贫困村合作社等新型农民经营主体负责人809人,合作社辅导员1283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