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推行办税新模式

 2019/08/14/ 17:1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推行办税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日前,笔者走进西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整洁明亮的功能服务区配备了操作便利的自助办税服务机和其他完善的便民设施,使整个大厅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

  今年,西峰区税务局将九龙路大厅升级为多元化全自助办税服务厅。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大厅分为咨询辅导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区、排队等候区、综合办税区五个功能区,有针对性开展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和24小时办税“不打烊”服务,为纳税人带来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新体验。

  此次提质改造最大的亮点是设置了纳税人学堂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纳税人学堂是集实体课堂与网上课堂为一体的税收宣传辅导平台,实现培训方式多元化、便捷化。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配备了专人对纳税人进行“手把手”操作指导,特别对首次办税人员推出12项涉税业务“套餐”服务,指导纳税人一次性集中办理;推行427项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优惠政策纳税人不到大厅窗口办理就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后,税务局通过“税务专邮”将发票快递到纳税人手中,真正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不跑马路”的需求。

  为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落实一次性办结等制度,西峰区税务局成立了简事易办服务窗口,主要办理3分钟以内可以办结的新办登记、发票领用等简单事项,纳税人无须排队等候,随办随走,实现了简单事项快捷办、正常业务优化办、复杂业务专门办,极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同时,针对有的纳税人提供的办税资料不齐全的情况,税务局推行了“容缺受理”机制,缺失的资料,纳税人可以采取邮寄或者网上提交的形式送达,提高了办税效率,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截至目前,西峰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共举办培训55场(次),培训纳税人1.15万人次,安装自助办税终端14台,发放税控盘1400套,不断提高纳税人网上办税能力,优化办税服务环境,让纳税人少跑路、不跑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