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干部蓄能“充电”引领乡村振兴

 2019/08/14/ 17:16 来源:陇东报

西峰干部蓄能“充电”引领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今年以来,西峰区以建设高素质村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实际实用、突出重点、强化效果的原则,紧扣工作需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村干部培训工作实效。

  西峰区突出“必修”与“选修”结合,优化培训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村干部培训教育的主体内容,结合农村工作实际,设置党性教育、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三农”政策等必修课程。针对村干部知识面窄、法律意识不强、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坚持按需施教,精心设计法律法规、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村实用技术等特色培训,不断提高村干部创新思路、推动发展的能力。

  为了拓宽党员干部培训渠道,西峰区运用互联网+,“线上”与“线下”结合,把学习教育融入村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线上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村党组织书记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发布上级文件精神、党建工作动态等内容,用足用活指尖上的“微课堂”。线下利用区委党校、大学生村官实训基地等教育场所,采取课堂教学、观摩体验、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解决村干部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同时,本着借鉴经验、示范引领的目的,在全市范围内考察筛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先进示范点,组织村干部观摩并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好做法和致富经验感染村干部,让村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增强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针对农村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创新讨论交流模式,实行“教”与“学”双方互动、交流,促使村干部带着问题学、主动思考、解决问题,通过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确保培训过后各村有行动、有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