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13/ 15:49 来源:陇东报

环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 通讯员解天文) 今年以来,环县通过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一网通办”改革、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措施,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该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项目522个,总投资达106.48亿元。

  为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环县印发了《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对照《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按照“应领则领”的原则,初步梳理编制了《环县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清单》,对涉及52个部门的2547项事项,梳理了90多项要素,编制实施清单事项498项。通过部门许可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等措施,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在原有大厅进驻窗口单位27个、便民企业6家、银行网点2处的基础上,7月份以来对进驻大厅的10个部门单位的282项事项进行了集中办理,有效提升了县政务大厅服务功能。

  与此同时,环县加快部门业务办理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环县子站的数据对接联通和信息资源共享,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全部推送到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办理。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34%,网上办件3723件,在线申报3570件,在线申报率达95.89%。环县还结合“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行投资项目“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审批模式,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审批总时限控制在120个工作日以内。

  为确保“放管服”改革实实在在落地,环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大厅窗口作风建设,相关牵头部门制定了《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明确了检查任务和参与部门,进一步完善“四库一细则”信息。同时,对经营异常的市场主体在办理贷款、工程招投标、相关许可资质办理等6个方面实施联合惩戒。严格落实省政府提出的转变作风“十不准”规定,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微笑办、一次办、规范办”模式和“6S”标准化管理,刚性落实“AB岗、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和违规追究”等管理制度,坚持视频监控室轮流值班和联合巡查机制,严格落实“日考勤、周汇总、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整体服务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