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细化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2019/08/09/ 10:32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细化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温聪聪)入汛以来,西峰区严格按照省市区领导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度汛措施,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峰区应急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防汛督查小组,对全区各乡镇、街办和各责任部门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各乡镇、街办和有关单位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汛前自查自纠,为全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对防汛物资进行了全面检修和添置,对全区7个自动水位站、41个自动雨量站、91个简易雨量器、98个无线广播站、10个简易水位站进行了维护检修;对辖区水库、淤地坝、排洪口、低洼地等容易发生山洪和内涝地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同时,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区防汛指挥部每周安排一名指挥带班值守,各单位“一把手”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乡镇、街办、责任部门编制了防汛值班表,明确值班领导、工作人员和值班要求,并设立了专门防汛电话、传真机,细化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确;各单位值班电话、传真等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及时处置和上报。

  目前,全区共储备抽水机266台及铁锨、镢头、防汛(编织)草袋、铁丝、手电、发电机、油料等防汛物资,合同储备挖掘机15辆、推土机11辆,成立了不同区域的防洪抢险领导机构18个,抢险队伍24支、1672人,全部登记造册,确保责任到队伍、任务到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