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贠建民率领庆阳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一组观摩时强调 抓住产业扶贫关键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09/ 10:04 来源:陇东报

贠建民率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一组观摩时强调

  抓住产业扶贫关键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8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率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第一组,先后前往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和合水县开展项目观摩活动。他强调,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大力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两天来,贠建民一行先后深入环县正茂饲草加工农民专业合作联社、虎洞镇高庙湾标准化扶贫示范合作社,华池县龙祥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华池县五蛟村万亩药源暨黄芪种植示范基地,合水县吉岘乡黄寨子村中富奶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各县的产业扶贫工作和合作社建管运行情况。贠建民强调,要加快推进产业扶贫步伐,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着力加强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选树一批运作规范、机制健全、带贫能力强的“示范社”,提升带贫效果,打牢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要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把贫困户与合作社、龙头企业联结起来,建立健全利益分享机制,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动力和能力。

  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实地观摩环县年产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华池县城华吴路道路建设工程、合水县2018年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和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后,贠建民指出,要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把小产业做大、把大产业做强、把强产业做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想方设法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持续做好项目招引和落地工作,强化项目后续跟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按期开工实施,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期间,观摩组还观摩了庆城县中盛产业园、庆城县棚改育才路建设项目、庆城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和陇东中学迁建项目,环县牧康养殖基地,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水县全域无垃圾信息监管平台、合水县何家畔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线等项目。

  市领导章志兼、闫晓峰、马骥、张应科、郭光能、王胜、吴丽华,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参加观摩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