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又一非法采矿案开庭审理

 2019/08/07/ 09:44 来源:陇东报

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

宁县又一非法采矿案开庭审理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 通讯员袁天良) 8月1日至2日,由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嫌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采矿罪案件,在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赵某功、赵某朋、闫某龙经常纠集在一起,以非法开采砂石获取巨额利润为利益链条,拉拢赵某华、冯某帅、王某、张某龙、王某奇、米某宁等人,长期盘踞在宁县长庆桥镇、新庄镇一带,形成了以赵某功、赵某朋、闫某龙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当地多次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称赵某功等3人以营利为目的非法采矿,毁坏耕地及河道44933.8平方米,造成泾河河道改变,严重破坏生态平衡。闫某龙等人以牟利为目的,未经许可在农村耕地中非法采矿,导致生态环境和资源遭受严重破坏,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受到侵害,应承担消除危险、恢复原状的侵权责任。

  庭审活动持续两天时间,因涉嫌罪名较多,案情复杂,法庭宣布将延期宣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及被告人亲属等30余人旁听了庭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