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惠选红:“发展产业让我脱了贫”

 2019/08/05/ 09:16 来源:陇东报

惠选红:“发展产业让我脱了贫”

  本报记者 李建强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记者来到宁县太昌镇苟家村惠选红家里时,他正在猪舍给猪搅拌饲料。

  今年52岁的惠选红,家里两口人,由于家境贫寒,年轻时他就外出在嘉峪关务工。2001年,随着年龄增大,再加上合同到期,惠选红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养猪产业。最初由于不懂技术、养猪规模小,养猪的收入非常有限,老两口的生活来源只能以种植传统作物为主,日子过得很是拮据。

  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苟家村后,驻村书记蔺海龙和村上帮扶干部多次走访惠选红家,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在帮扶工作队的支持和鼓励下,惠选红逐渐坚定了脱贫信心,深思熟虑后,他决定通过扩大养猪规模、发展中药材种植脱贫致富。

  2015年,惠选红利用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建起了标准化猪舍,引进优良母猪进行圈养。为尽早掌握养猪技术,惠选红经常在村上的农家书屋里查阅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还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了解最新的养猪资讯,积极参加镇上组织的养猪技术培训。同时,惠选红在猪舍旁盖起了宿舍,经常待在猪圈里,细心观察猪的生长发育规律,总结养殖经验。

  去年,驻村工作队还帮惠选红购买了15头母猪,申报领取了1.5万元的产业奖补资金。同时,他种植了10亩丹参。

  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刻苦钻研和悉心照料,惠选红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养猪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养猪能手,靠着养猪、中药材种植产业,去年他家顺利脱了贫。

  “去年我养殖收入了1万多元,丹参收入了近3万元,发展产业让我脱了贫,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工作队的帮助,我不可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惠选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惠选红家的养猪规模已达到50余头,今年他还种植了10亩柴胡。惠选红把养猪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有养猪意愿的村民,带领村民一起发展养猪产业,走上致富道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