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王梓丞:扎根山区守初心

 2019/07/29/ 15: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耀 通讯员曹延延

王梓丞 扎根山区守初心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曹延延

  近日,记者来到镇原县殷家城村老村部,发现门口贴着通告,上面写着“镇原县陇原鑫种植专业合作社黄花菜烘干加工设备已安装就绪,现面向全乡及周边地区大量收购鲜菜……”院里放满了刚刚烘干的黄花菜,村民依次排队等着交售黄花菜。刚交售完黄花菜的村民白广计一边点着钱,一边笑着说:“再也不用愁下雨天黄花菜没人要了,多亏省上驻村干部的帮忙。”

  白广计口中的这位驻村干部,说的就是省税务局驻殷家城村第一书记王梓丞。他从机关办公室走进农村,从省会城市走进山区,沉下身子,扎根川区,用行动坚守初心,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最大的责任和使命。“2018年9月我初次来到殷家城村,山大沟深,条件差,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不能给村子带来致富活力,这是殷家城村给我的第一印象。”王梓丞说。

  刚驻村,王梓丞就与村“两委”班子积极协调沟通对接,带着驻村队员入户摸实情,了解村户基本情况,向农户宣讲发展产业、扫黑除恶、相关惠农政策等。今年发展中药材、万寿菊等特色产业时,他连续多天在农户地里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获得了农户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我以前很少到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接触,虽然时间不长,但与贫困户还是很聊得来。今年要实现整村脱贫,就要抢抓有利时机,调整种植结构,拓宽村民的致富渠道。”

  殷家城村白新庄组贫困户白天昭家中6口人,是今年的脱贫户,在驻村干部帮扶下,家里盖起了牛棚、羊棚,养了3头牛、30多只羊,享受了产业奖补资金。他感激地说:“党的政策好,驻村帮扶干部又热心帮忙,我一定努力加油干,把日子过好。”

  王梓丞谋长远、打基础,与干部群众一起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建办扶贫车间1处,解决了贫困户产业销路问题。同时不忘关心驻村干部,积极改善村部办公条件,组织开展各种党员慰问活动,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

  殷家城村党支部书记白杰告诉记者,王梓丞来村上后,积极协调购置一体机2台、打印机1台、装订机1台,修建便民洗澡间1处,改造村委会水电及防洪设施,极大改善了村干部的办公条件。

  据了解,王梓丞还积极协调,向330名小学生捐赠价值5万元的运动服,开展慰问老党员及退伍军人家属活动并送上价值6000元的茶具。帮建扶贫车间1处,购置25万余元的设备,采取“爱心积分”兑换超市物品的办法,购置18种适合各类人群使用的日常用品600余件,价值2万余元。“既然来了,就要安下心,争取为村里和贫困户多办实事,对得起肩上的这副担子。”王梓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