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实施金融扶贫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19/07/23/ 18:22 来源:陇东报

华池县实施金融扶贫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近年来,华池县立足县域实际,强化政策引导,突出目标精准,加大资金投放,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效,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有了可喜成果,普惠金融服务路径更加畅通。

  华池县持续深化“一次核定、余额控制、随贷随用、周转使用、无须担保抵押”的农户小额信用推广工作,着力扩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评级授信面,至6月底,华池县农信社已评级授信农户28272户,授信总额12.92亿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到6.43亿元。大力支持特色优势农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和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至6月底,涉农贷款余额16.59亿元。认真落实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政策要求,实行包片服务,及时评级授信,有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至6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6亿元,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100%。

  秉持“扶产业就是扶根本”的理念,力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精准到位。华池县信用联社实行以乡镇为单位,集中进行摸底调查,通过金控担保公司进行批量担保、乡镇信用社集中授信进行贷款发放,并在集中发放阶段,建立健全客户经理负责制,对产业扶贫贷款提供专门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华池县已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8755万元,惠及60余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同时,华池县信用联社全面构建以乡镇网点为主干、以三农服务终端和惠民服务终端为支点、联通社区、覆盖城乡、辐射村社的金融便民服务网络,将服务向田间地头延伸,现已累计布设三农服务终端15台、惠民终端56台。以“飞天e码通”、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重点,大力开展营销,提升电子移动金融产品的使用率,同时着力推进以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为主要配置的自助银行建设,全县农信社已累计布放自助取款机8台、存取款一体机11台、POS机229台。依托便民金融服务点,全面推进农金室建设工作,着力畅通普惠金融服务路径,目前已建立运行农金室111个,实现了全县行政村的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