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小姑娘文一安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9/07/22/ 15:49 来源:陇东报

宁县小姑娘文一安拾金不昧受称赞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吕赟 通讯员李建琪)7月15日,宁县小姑娘文一安捡到600元现金,因无法找到失主,将现金交给了警察,她拾金不昧的美好品德受到人们称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10岁的文一安是宁县宁江小学三年级学生。7月15日上午,文一安在去参加暑期培训班的途中,在一小区门口的台阶上,发现了几张散落的人民币,捡起来清点后总共有600元,她赶紧四处寻找失主,但并没有发现有人回来寻找,便去问附近晨练的人们,但大家都说没有丢过钱。因为急着去培训班,途经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时,她将捡到的600元交给了民警,希望通过他们来帮助寻找失主。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这些钱只有归还失主才是最好的。”文一安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文一安从小就乐于助人,多次帮助老年人过马路。宁县公安局民警徐立银表示,小女孩的举动让人感动,值得大家去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