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王涛 铆足干劲谋发展

 2019/07/22/ 15:43 来源:陇东报

王涛 铆足干劲谋发展

王涛在给群众讲解西瓜种植技术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建强

  身为市生态环境局宁县分局办公室主任的王涛,2018年8月被派往宁县南义乡焦台村驻村扶贫。从办公室走进农村,从县城走进川区,离开了舒适的工作环境,一年多来,他沉下身子、扎根川区,时刻心系贫困群众,真帮实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焦台村位于县城最北端的川区,受地理条件限制,过去这里交通不便,群众以种植传统的粮食作为为主,群众收入低,贫困面大,是全县6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仅2013年村上就有建档立卡户267户1038人,贫困发生率达到38.6%。

  刚到焦台村,王涛便马不停蹄地了解全村脱贫情况,迅速从一位扶贫“新兵”变成脱贫工作“能手”。每天,他逐一走访入户,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村民们都熟悉并喜欢上了这位憨厚的扶贫干部。晚上,他结合白天收集的材料,对历年的精准扶贫资料进行填写、整理、归档,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彻底改变了以前村扶贫资料杂乱无序的状况。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王涛了解到今年49岁的米全福的女儿米夏蓉患有脑瘫病,每年看病需要花费大量的药费,了解情况后,王涛不但帮助米全福联系县健康局为女儿解决了脑瘫病药费报销,还联系县残联为其捐赠了走步器1台。

  不仅如此,王涛去年还积极,动员米全福一家发展养羊产业,按照奖励政策为期争取到奖补资金5000元,同时还动员他参加乡上组织的养殖技能培训,并入股宁县鸿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入股分红。在王涛的帮助下,米全福一家去年顺利脱了贫、摘了帽。

  “现在的帮扶干部就和自家亲人一样,有了他们的真心帮助,我们的脱贫信心也增强了不少。”米全福竖起大拇指,喜笑颜开。

  去年,焦台村遭受了大面积的洪涝灾害,瓜菜大棚、淤地坝、道路等部分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今年一开春,王涛就早早同村“两委”一起商讨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扶贫项目,目前,协调落实市级财政资金50万元,帮助实施村道亮化提升工程,在村内主要干道安装太阳灯路灯100盏,预计7月底前全面完成;统筹调剂资金35万元,帮助贫困户更换大棚棚膜280座;硬化村组道路3公里,预计近期开工实施;栽植路边行道树6.8公里;在新增84眼小电井的基础上,再增加36眼,达到120眼,基本达到户均1座小电井的目标任务。

  王涛还充分发挥环保单位的资源优势,向上争取20万元配套资金为村上购买了小型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铲车等清洁用具,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谈及今后的打算,王涛谦虚地说:“扶贫的路还很长,希望继续协助村‘两委’带领村民走出贫困,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