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新宁镇 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2019/07/16/ 09:49 来源:陇东报

新宁镇 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石颢)“通过镇村干部的环保宣传,村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村子和自家院里院外卫生都比以前干净了。”7月12日,宁县新宁镇坳刘村村民刘治祥一边拔自家门前篱笆墙里的杂草,一边说道。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暨美丽家园建设中,村上按照镇上部署,积极动员村民参与,要求村民在搞好自家院里院外卫生、管护好自家门前村路及边沟篱笆墙里景观花木的同时,主动参加村组定期组织的村里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的打扫,确保村里环境一年四季的整洁。”坳刘村党支部书记刘自绪说。

  今年以来,新宁镇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编制《新宁镇美丽家园建设规划》,依据区域和工作量,制定“插标亮界”“划片包段”工作责任制,对道路沿线、河道沟岔、庄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环境卫生和保洁责任明确到每个单位负责人和每位镇村干部;建立健全垃圾与污水收集拉运制度,彻底整治并消除垃圾乱扔、污水乱倒、杂物乱堆等现象。

  “我们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建立完善保洁员定期保洁和机关单位、行政村、农户评比制度,对机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保洁员实行月考核、季通报、半年评比制度,在城区和村张贴评比结果。同时,通过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刷写标语、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了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舆论氛围。”新宁镇党委书记贾振平说。

  截至目前,全镇完成公路沿线花草种植31.25万平方米,搭设篱笆墙72公里;实施黄山、坳刘等5村卫生厕所改造150户;选聘村级保洁员90名,配备垃圾清运车和电动保洁车26辆,建成标准化垃圾填埋场13处,安装中型焚烧炉2个,布设分类式垃圾箱400个,为农户配备分类式垃圾桶400套,集中清理公路沿线、村庄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三堆”、残垣断壁86处,清理陈年垃圾57处;着力推行“河长制”工作,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组织体系,动用人力120余人次,调用机械20台(次),集中清理河道垃圾35处26.5吨,封堵排污口18处;春季机关义务植树300亩,荒山造林100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