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打好脱贫攻坚战“季节攻势”

 2019/07/04/ 16:38 来源:陇东报

华池 打好脱贫攻坚战“季节攻势”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今年以来,华池县按照“春季行动、夏季推进、秋季攻坚、冬季提效”的总体思路,对脱贫攻坚任务做了安排部署。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春季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华池县结合“一户一策”需求和“3+1”冲刺清零行动,大力开展“夏季推进”扶贫工作。

  目前,华池县扶持603户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其中:301户贫困户发展“小庭院”,255户贫困户发展“小家禽”, 12户贫困户发展“小手工”,35户发展“小作坊”;扶持9个乡镇建设“扶贫车间”11个,带动贫困户120户以上;新修产业路、断头路16条86.3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条200公里,解决3862户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对13户无安全住房农户进行安置,完成49户危房改造任务和1153户易地搬迁建设任务;完成王咀子乡井子塬集中供水工程,改善272户群众饮水不稳定问题,完成7036户水质净化器安装任务;新建10千伏线路27.33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156.29公里,安装容量4030千伏安配变51台,完成33个自然村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185户贫困户用电问题,实现全县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所有贫困户生活用电全覆盖。

  同时,华池县积极对接北辰区,搭建销售平台,选派或者引进专家指导全县生产加工企业提升农产品初加工质量,帮助建立订单供给机制,提高农产品供给的规模化组织水平;充分利用“万企帮万村”活动,争取引进天津市耕耘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建成蔬菜育种基地;由县自然资源局、柔远镇在刘沟村栽植生态公益林600亩;完成455头奶牛犊的投放工作,对162户贫困户进行奶牛养殖技术培训;积极开展销售扶贫、劳务输转、培训帮扶、技术帮扶、暑期研学、南梁巡展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