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多措并举护航“三夏”生产

 2019/07/03/ 16:28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多措并举护航“三夏”生产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马文瑞)“三夏”大忙时节,走进西峰区的各个乡村,麦香四溢,遍地金黄,到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为确保全区“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连日来,西峰区促进供需对接、强化服务保障、推广先进技术,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三夏”开始前,西峰区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配合协作,严肃查处联合收割机违章作业、拖拉机及其驾驶人违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西峰区组建了“三夏”农机跨区作业领导小组,合力做好农机用油供应、维护跨区作业秩序、提供气象信息、协调处理农机事故等工作,打造暖心“三夏”。在主作业区和交通要道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8个、机收联络点21个、维修点14个,提供市场信息、技术指导、停车住宿、机车维修等服务;在“三夏”生产中开展扶贫助困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采取包、帮、扶等措施,为军、烈、孤、困、寡等群体以及精准扶贫户提供优先、优质、优惠、免费等“三优一免”农机作业服务,让困难家庭体会到更多社会温暖。

  西峰区还积极推广新技术,全力打造绿色“三夏”。大力推广机械化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免耕播种、种肥同播、节水灌溉等先进农机化技术,扩大小麦联合收割机、秸秆捡拾打捆机、秸秆还田机、联合整地机、免耕播种机等绿色环保、高效节约型机具的应用。大力推广“机收—秸秆打捆回收—机播”一条龙复式作业,杜绝了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进度,对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节水灌溉、利用等绿色高效技术所需机具全部实行敞开补贴,确保补贴机具及时投入“三夏”生产。

  截至目前,进入西峰区参加跨区机收的联合收割机650台,已经完成小麦机收8.5万亩,“三夏”农机作业开展顺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