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农业保险让农民收入有保障

 2019/07/03/ 16:2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农业保险让农民收入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王会荣)“还好今年早早就给200亩果园‘上’了7200元保费,不然前段时间的冰雹就把人的‘算盘’打乱了。”西峰区大唐林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三民介绍,合作社已经连续两年投保了农业保险,去年交3600元保费拿到了8万多的受灾理赔款,大大减轻了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成本垫底、收益托底、六大产业全覆盖”的目标,坚持“优先保障贫困户,兼顾特色产业发展”的原则,围绕牛、羊、菜、果、薯等特色产业,全面开展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工作。据悉,西峰区2019年苹果、玉米、樱桃等特色农业共入保7万多亩,参加农业保险的农村居民有1558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45户。

  成立了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协调机制,做好乡镇与承保公司的协调沟通,形成区级农业保险指导、乡镇农业保险推广、村组干部协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同时,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方式,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向农户宣传政策、讲解农业保险业务流程、理赔程序及标准,让更多的农户自愿参保,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中,西峰区以村组或合作社为单位,对有承保意向的农户由村组进行统计汇总,统一收缴保费,上缴保费后由保险公司人员现场核实清单并出具保险保单。灾害发生后,抽调农业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查勘组,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通过充分协商、共同参与和现场认定等方法,坚持做到理赔政策、查勘过程、定损结果到位,赔款支付到户和理赔结果公正,增进参保农户的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