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庆阳市镇原县:甜瓜喜开园 群众笑开颜

 2019/06/27/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甜瓜喜开园 群众笑开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曹延延 刘 耀

  炎炎夏日,穿行在茹河川区,只见一座座大棚里金黄、翠绿的甜瓜长势喜人,渐渐成熟,瓜农们通过在公路沿线摆瓜摊或运送到周边城镇,多渠道进行销售。

  “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我们村的甜瓜清香可口,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以此为契机我们成立了合作社,带领贫困户56户。现在全村小拱棚达到120多座,销售结束后,估计平均每个棚收入4000到5000元左右,最好的瓜农多个棚收入1万元以上,已成为我们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和致富增收支柱产业。”庆阳市镇原县开边镇甄沟村党支部书记甄建军说。

  今年,开边镇立足茹河川区资源和地理位置优势,通过“331+”合作社示范引领,大力发展设施瓜菜产业,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2000亩设施甜瓜开园上市,收入稳定。

  甄沟村的甄裕是一名贫困户,在村上瓜菜合作社的带动下,他走上了瓜菜种植脱贫致富路。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种植了两棚小甜瓜。甄裕乐呵呵地说:“自从2017年种植甜瓜以来,效益特别好。今年我又种植了两棚甜瓜,现在已收入1000多元了,今年比去年相对好得多,去年收入8000多元,今年我看就在1万元以上呢。”

  据了解,开边镇把产业培育作为群众增收和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继续扩大培育川区瓜菜产业,打造以解放、开边、兰沟村为主的5000亩礼品西瓜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贫困户400户,实现瓜菜产业规模化、效益化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