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刘占学 创业制醋 香飘万里

 2019/06/25/ 09:03 来源:陇东报

刘占学 创业制醋 香飘万里

  本报见习记者 南力

  1961年出生的刘占学原为华池县二轻公司副经理,2000年企业改制时,他带领公司职工成立华池县锦贸有限责任公司,安置下岗职工25人。2008年,他又创办了盛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生产“南梁”牌荞麦香醋为主。

  盛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开始投产,因为每年需要收购大量的荞麦、麦麸、谷糠等酿醋原材料,刘占学就提高本地收购价格,带动一大批当地农民种植荞麦增收致富,同时免费为村民发放醋糟取暖。他还为周边困难群众捐助1.2万元,并先后与四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为他们脱贫致富找路子、谋对策、捐赠生活物资,提供致富技术,建立起临时劳务合同关系。

  为加快公司发展,刘占学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存储和灌装技术,高薪聘请有多年生产经验及拥有雄厚技术的专业人员,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使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14年,公司生产的南梁牌荞麦香醋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展览会“后稷奖”;2015年,公司的“南梁”商标又荣获了甘肃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

  目前,刘占学的公司年产3000吨荞麦香醋,工业总产值达2800万元,实现利税460万,产品远销兰州、广东、新疆、北京等地。公司先后安置下岗职工38人,雇佣当地临时农民工百余人。2013年,公司响应“大学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锻炼”的号召接收安置大学毕业生1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