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王仲岳 办厂造砖 带动就业

 2019/06/25/ 09:02 来源:陇东报

王仲岳 办厂造砖 带动就业

  本报见习记者 南力

  2001年,年近50岁的王仲岳在庆城县十五里铺办了一家砖瓦厂。

  “城市的高楼大厦不断涌起,农民也都在盖新房子,砌墙铺院都需要砖瓦,开个砖瓦厂既能赚钱供养自己的三个孩子读书,还能带动周围的农民就业。”说起创业初心,王仲岳说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

  “只要以诚待客、产品质量好,定会没有问题”,这是王仲岳坚信的理念。在砖瓦厂刚开起来时,厂里需要设备和周转资金,这些让王仲岳发愁得整夜睡不着觉。在不停地劳累、奔波中,最终筹到十几万元,全部投入到生产中。

  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砖瓦厂目前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共有三个车间,带动就业人员约100多人,年产值500多万。王仲岳说,以后不论遇到多大困难,他都不会放弃,会为更多的农民工提供岗位。

  “企业要发展,安全生产非常重要,在砖瓦厂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做到安全生产,王仲岳经常深入车间检查事故隐患,这么多年来,砖瓦厂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事故。

  为了降低耗能,节省非生产性开支,王仲岳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他把厂区长明路灯改为定时熄灭路灯,每天节省电费20元。人们都说,砖瓦厂是王仲岳一分一分省下来的,他从不轻易乱花一分钱,但对工人们的工资总是笔笔算清,及时兑付。“这都是工人们的血汗钱,耽误不得。”王仲岳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