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2019/06/19/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翟娜娜 李泳宏

游客在西峰区秀湖山庄垂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西峰区蒲河村月亮湾香草园跑马场一角。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游客在西峰区蒲河村月亮湾香草园游玩。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连日来,在显胜乡显胜村林颖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樱桃基地,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樱桃树上挂满了诱人的果实。游客们在这里采摘、拍照,尽情享受田园乐趣。

  据介绍,这个樱桃基地面积达到360亩,今年樱桃从5月下旬陆续上市,可持续到6月20日前后,合作社借助网络、微信平台等,将樱桃销往全国各地市场,还把一部分园区作为休闲采摘体验区对外开放,预计可收入200多万元。

  与此同时,显胜乡铁楼村、后官寨镇李庄村和中心村、什社乡新庄村等地的樱桃,什社乡文安村、显胜乡蒲河村的甜瓜,肖金镇脱拗村的西瓜,王庄村的油桃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目前,全区杂果种植面积8000多亩,其中樱桃3000亩,设施瓜菜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已培育了庆丰村、肖金村等20个瓜菜生产专业村,打造了“武川甜瓜”等15个名优品牌。

  随着旅游业的日渐升温,西峰区围绕城市休闲需求,因势利导,将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结合起来,通过出台优惠政策、科技培训等,引导农民种植特色瓜果菜,大力发展观光采摘、休闲餐饮、农业科普、农耕和节庆文化等休闲观光农业,结合“农业+旅游”,打造肖金镇西北桃隐庄园、彭原青藤农业示范园、庆阳林木生态园、显胜林颖大樱桃基地、左咀康农芍药园等一批休闲农业基地,开发采摘游、赏花游等农业旅游产品,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不仅如此,西峰区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依托北石窟寺、丝绸古道、南佐遗址等历史古迹,打造特色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指导有条件的乡村挖掘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举办大众高山滑雪比赛、小崆峒民俗旅游文化节、左咀芍药赏花节等活动,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餐饮、住宿等经营业务。

  依托农旅、文旅等融合发展,西峰区乡村旅游越来越火,新的旅游景点不断涌现,全域旅游初具雏形。截至5月底,全区已建成各类大小旅游景区、景点40余处。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