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年少逐梦正当时——记镇原县“新时代好少年”陈怡桥

 2019/06/18/ 10:21 来源:陇东报

年少逐梦正当时

——记镇原县“新时代好少年”陈怡桥

  本报记者 黄飞

  在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的陈怡桥可谓是人人皆知:她成绩优异,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是校园里的小能人,也是懂事顾家的好孩子。

  陈怡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中四世同堂,良好的家风,让她从小养成良好品行和生活习惯,孝敬老人、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在曾祖父患病期间,陈怡桥给曾祖父洗脚、剪指甲,喂药、喂饭。每年寒暑假,陈怡桥都主动学习做饭,每天父母下班回家后都可以吃到现成的午饭。弟弟年幼淘气,作为姐姐的陈怡桥一直包容爱护着他,经常开导他,姐弟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

  在邻里眼中,陈怡桥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深得大家喜欢。陈怡桥家楼下有位空巢老人,腿脚因骨病严重变形,且常年饱受疼痛折磨。陈怡桥觉得老人独自一人,难免孤独,闲暇时就常去探望,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倒垃圾、买东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陈怡桥的这些暖心的举动,老人都记在心里,逢人便夸赞。

  学校里,不论是遇到学习困难的同学,还是家庭有困难的同学,陈怡桥总是能耐心帮助。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多次荣获“德育标兵”和“美德少年”称号;2017年12月,在教育部开展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法治网络知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11月,在全国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获第二名。

  陈怡桥认真刻苦,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班里的“领头雁”。上小学时,她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17和2018年度均获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学习标兵”称号。在全县各类知识竞赛中,陈怡桥也屡屡获奖。2015年12月,陈怡桥在共青团镇原县委、镇原县少工委和镇原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阅读经典,分享快乐”诵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4年11月,在县教体局举办的全县中小学生读书竞赛活动中,陈怡桥获二等奖;2016年1月,在镇原县委宣传部、镇原县图书馆、镇原县人和传媒公司联合举办的“人和杯”演讲大赛中,陈怡桥获三等奖。

  从小学到初中,陈怡桥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负责班级事务,是老师的好帮手。热爱劳动,敢于承担的陈怡桥,无论是在学校文艺活动,还是卫生劳动等事情上,都一马当先,毫不推诿,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面对荣誉,陈怡桥不骄傲;遭遇挫折,陈怡桥不气馁,在成长路上她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温暖别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