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油菜机械化收割保丰收

 2019/06/11/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西峰油菜机械化收割保丰收

  每日甘肃网西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新艳 马文瑞)初夏时节,西峰区2.85万亩油菜相继成熟,全区120余台油菜收割机全部投入收割,力争颗粒归仓,保障丰产丰收。

  6月4日,笔者在彭原镇上何村看到,联合收割机在油菜地里来回穿梭,粉碎的秸秆均匀地撒在田间,干净的油菜籽被收入粮仓。“机械收获就是好,省时省钱,五亩菜籽,两个小时就收完了。”村民王生科满意地说。

  在田间熟练操作的驾驶员杨贵平,既是彭原镇贵平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长,又是一名农机操作手。“收获季节开始以来,一台收割机每天可收获20亩左右,作业价格每亩100元,目前合作社的3台收获机已经开展作业400多亩,既帮助群众完成了油菜收获,又增加了经营收入。”杨贵平说。

  西峰区农机推广站站长张志军介绍,油菜机械收获,可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清选和秸秆粉碎还田等工序,和传统人工收获相比,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又减少了籽粒损失,还节省了支出(人工收割300元/亩,机械收割100元/亩),与此同时,还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减产,秸秆还田,增加了土壤肥力。

  目前,该区拥有油菜收获机械120余台,有效满足了全区油菜收获的需求,为油料作物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