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爱心爸妈”暖“六一”

 2019/06/04/ 09:54 来源:陇东报

“爱心爸妈”暖“六一”

  通讯员 封康康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让华池县乔河乡打扮村脑瘫患儿丁忠浩格外开心。因为,这个“六一”,有好多“爱心爸妈”不仅专程来家里看望了他,还为他和哥哥送来了图书、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品,让他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气氛。

  当天,和丁忠浩一样,受到“爱心爸妈”关怀的孩子还有很多。

  8岁的小女孩苏子琪家中困难,妈妈患有宫颈癌,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得知她喜欢打羽毛球后,乔河乡的“爱心爸妈”为她送来了羽毛球拍、钢笔等儿童节礼物,还和她一块儿捏彩泥,陪她过“六一”。

  “爱心爸妈”活动是乔河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贫困儿童家中,与孩子们“认亲结对”,为有困难的孩子上门进行作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电话等多种服务的帮扶活动。“六一”前夕,这些“爱心爸妈”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进孩子们的心田。

  “‘认亲结对’可以定期对孩子的思想状况、学习成绩以及社会表现进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乔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军说。

  现在,加入“爱心爸妈”团队的人士越来越多。

  前不久,乔河乡虎洼村党建指导员张彤在微信朋友圈呼吁爱心人士为贫困村的小朋友们捐助物资。消息发出一周,就收到了十多名爱心人士的响应,募捐到了价值4万多元、520余件爱心物资。

  六一前夕,乔河乡携手华池县税务局、西峰青年旅行社、庆阳市金福娃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单位,为全乡241名儿童发放了包括书包、彩笔、绘本等在内的“爱心大礼包”,跟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

  爱心人士张占钰为孩子们捐赠了100个书包,鼓励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好好学习。

  ……

  当天,拿到礼物后的乔河中心小学学生魏健康高兴地说:“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让人间处处都是爱的春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