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积极筹备参加香包民俗文化节

 2019/06/04/ 09:13 来源:陇东报

宁县积极筹备参加香包民俗文化节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曹康)连日来,宁县各香包生产企业、制作大户、民间艺人精心绘制图样,精扎细绣,加紧生产,莲花池、百花园等景区也积极完善景点内容和公共设施,全力迎接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

  在宁县米桥镇彩霞香包公司,国家级艺术大师、公司负责人白彩霞正和附近村子的妇女赶制香包。“今年的香包节,我们准备了各种挂件、生活用品、立体生肖1万多件,其中新产品有30多种500多件,这两天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白彩霞说。

  据悉,在本届香包民俗文化节中,宁县准备搭建展棚50个,宁县组织广大妇女选好图样、精扎细绣,不断创新,力争制作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精优产品。同时,宁县把印象义渠莲花池,义渠百花园等景区作为此次香包节期间的精品线路一日游景点全力打造。

  在香包节筹备过程中,宁县注重把展示地方特色的刺绣、石雕、戏剧头帽、泥塑和香包、剪纸等作为主要展示品类,目前已完成普品制作55万件,精品制作9万件。组织民间艺术大师根据民俗特色进行创意研发,精选了香包、刺绣、剪纸、蛋雕等创意作品50件参加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此外,宁县还组织人员创编了《红色家书》《我们的四十年》等富有县域文化特色的舞台剧,将在节日期间演出。印象义渠莲花池、义渠百花园等景区积极配套公共服务,完善旅游要素,完成一日游精品线路设计,沿线环境卫生、花卉栽植、车位画设等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