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9/05/28/ 15:36 来源:陇东报

宁县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赵有情)为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饮食安全,宁县市场监管局从5月20日起,对县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通过严把六个关口,严厉查处高考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严把采购关,认真检查索证索票和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要求企业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肉制品或水产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严把加工关,严格按流程和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禁未经许可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使用非食用添加剂;严把贮存关,食品经营者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把清洗消毒保洁关,加强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运转管理,不能空置或者挪作他用;严把食品留样关,做好留样时间、品种、数量,留样人、审核人记录;严把健康体检关,食品从业人员必须全部进行健康体检,持证上岗,规范作业。

  同时,执法人员对县城酒店、餐馆、大型超市、商店、食品小摊点,特别是饮食服务市场摊点、广场临时食品摊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高考区域200米内经营食品摊点。高考期间,专项检查组执法人员和宁县检验检测中心人员将进驻考务接待点开展监管和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天候巡回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