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玄马镇建设山青花香庭院美新乡村

 2019/05/24/ 15:52 来源:陇东报

玄马镇建设山青花香庭院美新乡村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王小燕)今年以来,庆城县玄马镇聚焦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农村改厕、村容村貌提升三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消除顽疾。截至目前,玄马镇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镇村党员干部50余人,投入公益性专岗人员112人,发动群众1024户,共清理“打庆”公路沿线“三堆”65处,整修树畦、花园、边沟36公里,拆除残垣断壁148平方米,使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玄马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采取短期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的方式,整合人员力量,对陈年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残垣断壁、广告牌等进行彻底清理,通过植被覆盖、拉网划界等措施,坚决杜绝复发现象发生。同时,建立健全巡查督查管护机制,镇全域办每周开展一次巡查,镇纪委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以反馈和通报的方式督促管护责任村限期清理。按照包段到人和绩效考评的方式,明确每名公益性专岗人员管护责任,采取周通报、月排名、季小结、年考评,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

  该镇还立足“两塬一川”地理特点,将打庆公路沿线三个村作为重点村、样板村、示范村来打造,依托万寿菊产业培育,动员群众在庄前屋后、门前花园和沿线空地栽植万寿菊。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党员大会、“固定党日”活动,开展“乡村面貌大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在行动”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活动中来,建设山青花香庭院美的新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