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张银宁 从自己干到带领群众一起干

 2019/05/20/ 16:40 来源:陇东报

张银宁 从自己干到带领群众一起干

  通讯员 石颢

  他技校毕业回村,开过兽医诊所当过兽医,建办百头良种猪繁育场,再到后来当选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被授予“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发展富民产业领路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宁县新宁镇南桥村党支部书记张银宁。

  5月17日,笔者来到南桥村,张银宁正和村民管护果树。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张银宁感触颇多。1986年,初中毕业的张银宁因身无技能和特色种养的经验,只能像祖辈那样以种地和打零工为生。经过一番思谋,张银宁决定改变现状。于是,他报了考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并被录取。

  1989年,张银宁从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回村。第二年春,他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办起了家庭兽医诊所。“农家人把家里畜禽当宝贝,畜禽有病就叫我治疗,我随叫随到,并为他们家的畜禽治好病。”张银宁回忆道。

  1998年,张银宁在村里建办起了百头良种猪繁育场。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新宁镇南桥、十里铺,早胜镇郭铺、院子等村农民建办3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310家,其中95%的群众靠养猪摘掉了“贫困帽”。

  2010年,张银宁当选为村主任。2014年经党员推选,他由村主任改任党支部书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了退耕还林还草、易地扶贫搬迁、通电、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互联网、特色富民产业和新农民培育等项目,配套建设了高标准化村部、文化广场、卫生所、“农民夜校”等,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发展草畜、核桃等特色富民产业的同时,引进驻庆阳荣茂农业公司,联合荒山村,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由两村牵头组建成立了宁县硕冠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海升模式”苹果产业园500亩。至2018年末,南桥村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8.9%降至0.85%,整村顺利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