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瑞信村镇银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05/14/ 09:59 来源:陇东报

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

瑞信村镇银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岩)洗钱是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不仅破坏市场经济有序竞争,威胁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而且洗钱活动与贩毒、走私、恐怖活动、贪污腐败和偷税漏税等严重刑事犯罪相关联。为增强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普及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4月11日至5月10日,瑞信村镇银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专题宣传活动。

  培训学习先行,营造宣传月活动氛围。为使活动有序顺利开展,瑞信村镇银行组织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召开宣传活动筹备会议,就活动时间、内容、宣传方式等进行了精心安排和部署。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全员的思想认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达到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实效的目的。

  宣传月期间,组织全员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并利用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导,强调在拓展业务的同时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做好洗钱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员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洗钱行为识别技能,筑牢风险把控“第一关”。以营业场所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在客户等候区视频播放反洗钱动漫宣传片,设立反洗钱咨询专柜等,增强社会公众的关注度,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洗钱犯罪活动的风险防范能力;广泛利用微信网络宣传,借助微信传播速度快、使用人数多的特点,采用答题送积分的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积极性,鼓励参与人员广泛转发;利用流动银行服务车方便快捷的优势,采用走街串巷的宣传形式,吸引广大公众驻足咨询。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分析了非法集资和传销给大家带来的惨痛教训,宣传了“办理业务时主动出示身份证,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及银行账户,以免被坏人利用”“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等反洗钱知识,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及时向社会公众传递、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风险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反洗钱宣传的氛围,使打击洗钱犯罪成为社会公众共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