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王台村 文旅融合融来好日子

 2019/05/14/ 09:54 来源:陇东报

王台村 文旅融合融来好日子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石颢)5月初的宁县春荣镇王台村,青山环抱,绿水潺潺,空气清新。苜蓿疙瘩绿菜面、死面饼子烧蒸馍、砂锅土鸡鸡血轮、凉粉筋筋炒面辣……北阳河生态旅游山庄的吕老四农家乐一道道农家风味美食让游客赞不绝口。

  吕老四农家乐老板小吕忙个不停,“从谷雨节前到现在,每天都客满,收入挺好的。”小吕高兴地说。“五一”假期,家住西安的游客常明堂带着一家人来到王台村北阳河生态旅游山庄观光赏景。他对吕老四农家乐赞不绝口:“这里全是地道的农家饭菜,品相好、环境好、服务也好,今年秋季我还会带家人来赏金菊、尝金枣、品黄酒、吃农家饭菜。”

  2018年初,王台村结合省级旅游示范村和县上实施“一户一策”扶贫产业奖补资金政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动员村里10名创业致富能人,组建注册了百花百果种植与吕老四养殖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北阳河生态旅游山庄项目。经过一年努力,在百花百果观光采摘园栽植黄甘桃、黄桃、樱桃、西梅、李子等果树和绿福考、旱金莲、大丽花等花木88亩,配套完成了水上乐园、池塘垂钓、民居风貌改造、通村春荣塬观光柏油路新建等项目。同时,让27户贫困户依靠土地、产业奖补资金、扶贫贴息贷款入股合作社,在合作社基地务工,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

  自去年起,依托百花百果、金枣、园林苗林观光园和花卉观赏基地,王台村每年在4月和10月举办赏花品果节,安排丰富多彩的农事体验活动,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同时,引导农户加工销售土特产,让村民逐步吃上了“旅游饭”。今年前4个月,接待游客5.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