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2019年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开班

 2019/05/14/ 09:46 来源:陇东报

2019年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高于婷)5月12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在陇东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典礼。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名誉会长乔建中,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郑长铃,陇东学院校长许尔忠出席。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培训,旨在依托陇东学院学术资源优势,帮助传承人群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实践能力,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素质”,以促进传承戏曲艺术的分类保护和活态传承,这既是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研习班根据国家非遗研培计划要求,在充分调研对接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研培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我市各级文旅部门积极组织区域内有意愿的传承人群参训,最终确定了30名来自庆阳、定西等地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本期研习班,将于6月11日完成培训工作,为期1个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