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 乡村旅游促振兴

 2019/05/13/ 11:01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 乡村旅游促振兴

  本报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刘新艳

  初夏时节,走进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的温室樱桃采摘园,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晶莹剔透、惹人垂涎,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我们村的樱桃名气大,销路也好,家里的收入也越来越高。”正在樱桃园忙碌的显胜村村民殷会梅说。

  三月到肖金镇米王村采摘新鲜欲滴的草莓,四月去显胜乡毛寺村观赏金灿灿的油菜花,五月到什社乡文安村品尝脆甜可口的甜瓜……与显胜村一样,西峰区越来越多的乡村发挥资源优势,结合当地文化和产业发展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过去守着美景受穷,现在依靠乡村旅游办起来了农家乐,仅油菜花节期间,我就收入了近2万元。”说起现在的日子,毛寺村村民毛颖钦一脸喜悦。

  近年来,西峰区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以农为本、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突出生态、绿色、环保、休闲、观光的特色,形成了现代农业、生态景观、乡土风情、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和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西峰区坚持文化、旅游、农业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把节庆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相继搭建起小崆峒旅游文化节、彭原及显胜的樱桃采摘节、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什社李岭乡村旅游文化节、肖金“花神之约”芍药动漫主题观赏节等多个节会平台,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新名片”。

  在此基础上,西峰区各乡镇依据自身的民俗风情、历史资源、文化底蕴,打造开发特色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显胜乡以蒲河川区生态旅游为龙头,把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相结合,开发种植、养殖、采摘等农业旅游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董志镇以自然地貌、丝路驿站、名胜古迹为依托,全力打造北石窟寺遗址生态公园景区;彭原镇以“宝塔寺”为核心,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娱乐、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景区…… “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乡村旅游新格局正在形成,全区第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5832.4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