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太白镇 “陇上江南”风景好

 2019/05/13/ 10:43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太白镇 “陇上江南”风景好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 赵春林

  合水县太白镇地处子午岭腹地,陕甘两省交界,境内气候湿润、交通便利、文化积淀深厚,森林覆盖率达85.5%,这里有山、有水、有鱼、有米,素有“陇上江南”的美誉。

  今年,太白镇按照“七园一中心”建设规划,以“亲山水、近自然、品农耕”的理念,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太白村实施了旅游专业村建设项目,主要建成了香草园、稻香园和垂钓园“三园”为中心的乡村旅游点。

  香草园,种植薰衣草45亩、其他花草50亩,建成欧式风车、休闲屋、观景平台、景观廊架、游园步道等景观设施。稻香园,通过土地流转,支部引领合作社培育优质有机水稻基地240亩,主要采取传统的人工种植方式,保证水稻品质。同时,园内配套建设了茅草亭和水车,把水稻产业打造成农事体验、休闲游玩观光农业,并成功举办了两届插秧体验活动,每年吸引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插秧乐趣。垂钓园,通过改造休闲垂钓中心,建成垂钓鱼塘5座,扩大水域面积1.6万平方米,配套了休闲亭等景观设施。同时,对农家乐进行了提质改造,提升了旅游接待能力。

  后台山公园是该镇今年打造的“七园一中心”旅游项目之一,旨在打造一处休闲场所,陶冶一份怀古情怀,建成一个俯瞰太白全景的制高点。计划投资910万元,规划建设入口大门、上山道路、休闲广场、观景廊亭、起义旧址、木质栈道、跑马场等项目。该公园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公园大门、道路硬化、山顶广场、六角休闲亭和八角观光亭的建设,现已初步达到接待游客和满足当地群众日常休闲需求。后台山公园建成后,既能满足城镇及周边群众的日常休闲需求,又能拓展太白旅游发展空间,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合水县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业的重点来抓,把发展乡村旅游与扶贫和经济振兴结合起来,通过有序引导和政策支持,使合水县的乡村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