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对重点信访事项实行市级牵头调查处理

 2019/05/13/ 10:34 来源:陇东报

  我市对重点信访事项实行市级牵头调查处理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禹屹隆)近日,根据甘肃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直接调查处理重点信访事项工作方案》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对6件重点信访事项实行市级牵头调查处理。

  市级牵头调查处理重点信访事项工作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实施,逐案成立调查工作组,由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任组长,工作人员从市信访局和市直相关部门抽调,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新闻工作者等第三方力量参加。调查处理工作由各调查工作组组长负责,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实地调查,按照“五重五不”要求,做到诉求重研、问题重审、结论重审、性质重判、力量重组,不听汇报听诉求、不看报告看资料、不进会场进现场、不重程序重实体、不搞照搬搞研判。采取走访约谈、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会商研究等办法,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依据相关政策法规,按照不限原调查结论、不限原处理意见、不限原领导表态和查程序、查实体、查责任的“三不限”和“一案三查”要求,认定信访事项在办理程序上是否规范,处理意见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在认真分析信访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准确区分信访人、责任单位、信访部门责任,提出客观、公正的化解意见,确保实现“事心双解”“息诉罢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