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2019/05/13/ 10:28 来源:陇东报

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小凤、林凤)5月7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庆阳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2014年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实施,推动全市地名普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共整理编写地名调查目录4.8万多条,测量地名经纬度4万多条,采集地名多媒体信息4万多条,新增国家地名数据库地名信息7430条,生成地名成果图表1.4万份(幅)。

  同时,市民政局还开展了保护类历史地名、清理类不规范地名两项调查,共筛查出各类不规范地名477条,保护类历史地名281条;首部地名普查成果《有趣的庆阳地名》正式出版;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志》《甘肃省标准地名词典》庆阳市部分采词及释文编纂任务,采集各类地名1391条,编写释文328篇10万余字。拍摄的《庆阳地名普查纪实》获得100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优秀奖,为甘肃省唯一获奖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