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精准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2019/05/10/ 07:5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李力

西峰区精准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李力)去年以来,西峰区在实现“插花型”贫困县脱贫摘帽退出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和“四个只增不减”,精准使用扶贫资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西峰区按照“四类分类”要求,共投入产业补助、折股量化、农业培训、脱贫补短板、普惠贴息和农业保险六大类财政专项扶贫到户资金7220万元,其中产业补助资金1109.03万元、折股量化资金4178.07万元、农业培训220.86万元、脱贫补短板1148.2万元、普惠贴息558.56万元、农业保险5.3万元;全区5230户建档立卡户中,已脱贫户到户资金投入4925万元,未脱贫户到户资金投入2295万元。

  针对已脱贫户巩固提升,对有劳动力且有一定技术的第一类已脱贫户列支到户资金2400.6万元,支持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对有剩余劳动力且可输转的第二类已脱贫户列支到户资金981.3万元,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对有一定劳动力可打零工的第三类已脱贫户列支到户资金1181.99万元,引导入股合作社参与就近务工和分红;对无劳动力的第四类已脱贫户列支到户资金361.62万元,落实互助合作和兜底保障。

  针对未脱贫户持续帮扶,对2018年内未脱贫人口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扶贫措施。对未脱贫户依据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扶贫超市”中选配帮扶项目,制定帮扶措施,列出住房、卫生厕所、互联网入户项目需求清单,共投资139.2万元到户补助资金进行扶持。

  今年西峰区继续紧盯“一户一策”需求清单,积极争取落实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30万元,重点用于“331+”合作社建办、贫困户配股入股农业经营主体等资产收益式扶贫,同时实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扶持自主增收产业发展、组建“扶贫车间”,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年度脱贫任务按期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